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党建党务 | 中心系室 | 本科生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学生工作 | 工会 | 科学研究 | 继续教育 | 下载中心 
 
基础医学院(新)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生培养>>教学动态>>正文
 
 
基础医学院举办本学期第二场教学观摩《医学的全面发展》
2021-04-16 10:18     (浏览次数:)

基础医学院举办本学期第二场教学观摩

【基础讯】4月15日上午9时,基础医学院于大学城校区针灸楼316课室举办了第二期课堂教学观摩活动。基础医学院院长黎晖、副院长杨忠华及部分教师、2020级针推1班五年制的同学现场观摩了此次课程。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课堂教学质量,积极倡导创新型教学法,充分发挥优秀教师在教学中的引领示范作用,推动打造“金课”,同时为广大教师提供一个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的平台。

此次观摩课,由基础医学院中医学术史研究中心主任刘鹏主讲《医学的全面发展》,刘主任讲课从容淡定、娓娓道来,透着幽默诙谐,一本本书、一个个人文故事、一段段医学史,博古通今,旁征博引,让听者沉浸,感受到中医文化的历久弥新的魅力,几千年厚重的医学历史文化史变成一幅幅真实的画卷从眼前飘过,一次次的“辑复”、一篇篇出现的“阴文”、“阳文”,一代代中医人的无私奉献和传承,只有继承如此深厚的历史底蕴,未来的中医人才能谱写盛世华章。课堂上学生学习积极性很高,受益匪浅,课堂气氛非常活跃,观摩课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课后,参与观摩课的听课教师进行了简短的交流,纷纷表示应该加强医学史的学习,文化传承是中医自信的第一步,希望以后经常举办此类观摩课,提供相互交流、学习的机会。



基础医学院党政办公室  

2021年4月16日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power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