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党建党务 | 中心系室 | 本科生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学生工作 | 工会 | 科学研究 | 继续教育 | 下载中心 
 
基础医学院(新)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生培养>>教学动态>>正文
 
 
疫情下坚守的基础人 基础医学院教师坚守教学岗位开展线上教学
2021-05-31 09:12     (浏览次数:)

疫情下坚守的基础人

——基础医学院教师坚守教学岗位开展线上教学

2021年5月21日,对于广州中医药大学,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天,一个疑似病例的出现,打破了岁月静好。

突如其来的疫情,基础医学院的领导和老师们,没有恐慌、没有挣扎,已步入校园的老师平静面对,还没来得及进入的响应号召,自我隔离,但自上而下, “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一如既往的坚守已刻入每一位老师的骨髓中,成为一个信念,作为老师,我们的战场是在校园。8点半,当其他人还在为舆情焦虑的时候,网课已经悄然开始,苏宁,唐永祥,刘亚梅,杨爱萍,李先涛……腾讯视频、微信、钉钉、雨课堂……一位位老师不约而同,不同的地点、不同的媒体,同样的传道、授业、解惑、育人,老师们的淡定从容、镇定自若很快如春风化雨般消除了学生们的恐惧焦虑情绪,师生一直同在。在疫情危机没有解除之前,所有老师都自愿在学校隔离,没有豪言壮语,却又掷地有声,“少去一个地方,就少一份带给别人的风险”,最好的教学如水一般,“大鱼前导,小鱼尾随,濡染观摩,不求而至,不为而成”,言传身教、知行合一,这种潜移默化的力量胜过万千豪言。从早上七点半到深夜十二点,每一个老师都奋战在自己的岗位上,用平凡铸就着不平凡,面对困难,我们从未轻言放弃。

疫情来势汹汹,在学校党委领导下,我们上下一心,齐心战疫,坚守应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试问一下,中国速度何以如此之快,中国力量何以源源不绝,应该缘于在校领导、院领导领导下快速准确的应对,也缘于我们平凡岗位上每一个的坚守,坚守初心,牢记使命,此时,应该为每一个广中医基础人骄傲!

 

文、图:余丽娟          

基础医学院党政办公室      

2021年5月31日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power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