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党建党务 | 中心系室 | 本科生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学生工作 | 工会 | 科学研究 | 继续教育 | 下载中心 
 
基础医学院(新)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生培养>>教学动态>>正文
 
 
新希望新起点新征程 基础医学院2021级本科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
2021-09-11 17:08     (浏览次数:)

新希望 新起点 新征程

——基础医学院2021级本科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

【基础讯】9月6日8:45,基础医学院2021级本科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于基础楼438会议室召开。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邝枣园,院长黎晖,党委副书记张坚,副院长骆欢欢、副院长杨忠华,中医养生与预防医学系主任谈博,教师陈新林、陆艳等,医学生物技术系主任张韧,教师张文、张勰,党政办公室主任张丽桃、思政人员洪海都,中医养生学专业辅导员邓茂鑫,生物技术专业辅导员韩娟、辅导员李婷。基础医学院全体2021级本科新生117人及部分院团委学生会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另外,70余名新生家长也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观看了本次活动。

典礼伊始播放了三部宣传影片,依次向新生们介绍了广州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中医养生专业和生物技术专业,使得新生们对本校、本院及所学专业有了更加系统和清晰的认知。影片结束后,全体师生起立奏唱国歌,开学典礼在嘹亮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

黎晖院长代表学院对新生们的加入表示最真诚的祝贺和最热烈的欢迎,随后,他对整个学校、学院进行了更为全面详细的介绍,同时他向同学们指出我国中医药及生物技术事业光明的发展前景,希望同学们共同努力,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做我国中医药事业的接班人和创新者。

2019级中医养生专业林冰菁作为在校生代表进行发言,2021级生物技术专业周仁华作为新生代表进行发言,他们以自身为例,向同学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最后,师生们一齐观看迎新视频,开学典礼至此圆满完成。

新生入学教育开始,邝枣园书记带来思政第一课,她指出:“育人之本在于立德”,思政课程是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必修课,是树立远大理想,扬帆起航必不可少的环节。邝书记教导同学们做人做事要有长远目标、合作精神和多维能力,她用一个个真实事例使同学们清楚认识到自己的责任、学习的意义及作为大学生需要掌握的技能,最后邝书记对同学们寄予了殷切希望,愿他们眼中有光,脚下有根,度过美好的大学生活,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

随后,谈博主任向中医养生专业的新生们讲解了为何、如何“传承中医养生,力争世界一流”,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紧接着,张韧主任带来生物技术专业教育,为生物技术专业的新生建立了专业自信、增强了他们的专业认同感。最后,杨忠华副院长向新生介绍了学校重要的规章制度和人才培养方案,并教导他们做好学业规划,铭记学校校训。最后,全体参会人员于基础楼一楼进行了合影留念,新生入学教育到此划上圆满句号。

此次活动不仅让新生们更加全面地了解到学院的风采和专业的特色,更拉近了学院师生之间的距离,二者之间的交流互动在每一位新生的心中都留下了温馨亲切的记忆,也增强了他们对未来的学习生活的信心和动力。线上参会的家长也纷纷表达了对学院的感谢和支持,对子女能就读我校表示欣慰和憧憬。

文/赵楠、图/王瑞

基础医学院团委学生会

2021年9月10日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power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