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党建党务 | 中心系室 | 本科生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学生工作 | 工会 | 科学研究 | 继续教育 | 下载中心 
 
基础医学院(新)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生培养>>教学动态>>正文
 
 
集体智慧备出精彩 基础医学院举办第一期集体备课教研活动
2022-03-10 21:47     (浏览次数:)


集体智慧,备出精彩

——基础医学院举办第一期集体备课教研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课堂教学质量,积极倡导教学改革,充分发挥老师的集体智慧,打造高效课堂,实现资源共享,营造良好的教学氛围,同时为广大教师提供一个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的平台。2022年3月8日下午,基础医学院在基础楼235室组织了第一期集体备课教研活动。基础医学院院长黎晖、副院长杨忠华及部分基础医学院老师参与了此次活动。

此次集体备课活动,首先由基础医学院中医诊断学系刘亚梅老师围绕“《中医诊断学》课程思政教学工作总结”这一主题,从思政团队建设、课程思政建设内容、课程思政课题和论文、成果展示等几个方面,就近几年本系的课程思政教学改革进行汇报,并分享了“以赛促教”的宝贵经验。接着,吴祖春老师就“如何深化课程思政内涵和展望”做进一步介绍。二位老师均分享了宝贵的教学改革经验,引起在场老师浓厚的兴趣。老师们围绕思政教学大纲及教案的设计、视频的拍摄、成果的申报,以及如何让思政“润物细无声”、标准化、评价体系落地等教学问题展开热烈讨论,思想和思想相碰,迸溅出无数火花,气氛空前活跃。老师们还对教学辅助工具,如钉钉、微信、腾讯会议等新媒体在教学过程中高效和无缝衔接使用等进行深入交流。

基础医学院黎晖院长、杨忠华副院长应邀参与了此次教研活动,对此次集体备课的形式给予高度的赞赏。他们认为中医诊断学系对此次教学观摩活动高度重视,准备工作充分,汇报内容具体扎实,给全院开了个好头;建议落实细节,总结经验,面向全院推广,并寄语在场老师继续深化改革,真正将思政和教学做到“融得进,落得实,看得见”。


基础医学院

2022年3月9日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power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