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党建党务 | 中心系室 | 本科生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学生工作 | 工会 | 科学研究 | 继续教育 | 下载中心 
 
基础医学院(新)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生培养>>教学动态>>正文
 
 
粤港澳大湾区是创新创业的热土 基础医学院院长黎晖讲授思政第一课
2022-03-18 15:52     (浏览次数:)

粤港澳大湾区是创新创业的热土

——基础医学院院长黎晖讲授思政第一课

【基础讯】为加强学生对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了解,坚定信念,提升学生的专业自信,2022年3月11日,基础医学院2020级生物技术班级于教学楼A212 开展以“粤港澳大湾区是创新创业的热土”为主题的思政第一课。本次思政课由基础医学院院长黎晖主讲,2020级生物技术专业全体同学参与。

“1979年,那是一个春天,有一位老人在中国的南海边画了一个圈。2019年,还是一个春天……画了一个更大的圈”课堂伊始,黎晖院长通过这段话将本次思政课聚焦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院长首先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区域发展的唯物主义自然观的体现、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选择、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支撑这三个方面,强调了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国家的重大发展战略,阐述了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必然性和重要战略位置。

接着,院长从港澳与内地制度差异、国内外政治环境及港澳与内地合作深度上,简要阐述了大湾区建设需破解的制度对接障碍及如何推动粤港澳大湾区更好融和融通融合。

最后,院长为我们介绍了粤港澳的发展优势及发展前景,鼓舞同学们积极主动参与进粤港澳发展的洪流中,紧跟时代步伐,黎晖院长句句箴言,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本次思政课增强了2020级生物技术全体同学对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理解,充分展示了大湾区建设的战略、发展优势,促进了同学们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热情。相信通过此次思政教育课的学习,2020级生物技术全体同学将会更加坚定专业信心,勤学多练,掌握过硬本领,紧跟科技前沿,力争在大湾区这个世界级舞台上实现人生价值,展现基础学子的风采。


文/郑梦怡、图/郑梦怡

2020级生物技术专业

2022年3月11日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power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