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党建党务 | 中心系室 | 本科生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学生工作 | 工会 | 科学研究 | 继续教育 | 下载中心 
 
基础医学院(新)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生培养>>学生风采>>正文
 
 
以思明礼以辩正道 基础医学院举行第四届“思辨杯”新生辩论赛决赛
2020-12-18 22:27     (浏览次数:)

以思明礼,以辩正道

——基础医学院第四届“思辨杯”新生辩论赛决赛圆满结束

【基础讯】“真知灼见,首先来自多思善疑”,12月16日晚19:00基础医学院20:30在大学城校区基础楼A405成功举办了第四届“思辨杯”新生辩论赛决赛。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辩论队队员暨广外经济与贸易学院辩论队队易晓雪广州中医药大学校辩论队队长钟李妍以及广中医校辩论队副队长周胜应邀担任大赛评委。

本届辩论赛经过海选、初赛,最终决出两支优胜队进入决赛四小崽队你方说的不队。本次辩论赛决赛辩题为“你愿意用AI技术去破解蒙娜丽莎微笑的含义吗?

经过海选和初赛的磨炼,站在决赛场上的双方选手个个都显得沉着冷静、从容自信。辩论过程十分激烈,双方辩手唇枪舌剑、妙语连珠,引得台下掌声连连,也将比赛推入一个又一个高潮。在评委点评环节,三位评委不仅客观公正地评价了双方辩队的优缺点,还向辩手们举例说明正确的辩论技巧和论据,辩手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最终,四小崽队赢得了比赛的胜利,正方四辩张力升同学荣获“最佳辩手称号”。此外,现场还安排了益智猜谜环节,一个个有趣的谜语将现场紧张的气氛活跃起来,同学们积极竞答,笑声不断。

本届“思辨杯”辩论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表达自我、挑战自我的舞台,同时让同学们在思与辩中学会深入思考、有理质疑,学会在与他人的思想交流中丰富自己的知识库、完善自己的价值观。前有我院辩论队荣获学校第十四届院际赛冠军,今有基础学子踊跃思辨,他们用不懈的努力、执着的追求,展示了基础医学院良好的精神风貌。

 

/王瑞、图/胡向航

基础医学院团委学生会

2020年10月16日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power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