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党建党务 | 中心系室 | 本科生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学生工作 | 工会 | 科学研究 | 继续教育 | 下载中心 
 
基础医学院(新)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生培养>>学生风采>>正文
 
 
基础医学院、第四临床医学院医诺志愿者服务队赴沃尔玛广场开展义诊活动
2021-04-22 10:40     (浏览次数:)

基础医学院、第四临床医学院医诺志愿者服务队赴沃尔玛广场开展义诊活动

2021年3月13日,第四临医学院医诺志愿服务队在景泰街沃尔玛广场开展了义诊活动,这次义诊活动旨在开展健康检查和保健服务活动,便利居民生活,锻炼学生自身素质。

义诊活动之前,志愿服务队成员和其他参与本次义诊活动的志愿者做了充足的准备工作,联系了义诊目的地的相关组织,对义诊内容进行了认真练习,并将义诊需要的工具准备齐全,确保了义诊的顺利进行。

义诊当天,志愿服务队一起出发,按时到达了景泰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并布置好了义诊服务的器材和场地,完成了各个不同服务项目的分工,随后志愿者们很快地投入了义诊服务当中。这次义诊中有量血压、贴耳穴和推拿按摩三个项目,居民们热情高涨,每个项目都有不少居民等待,尤其是量血压的摊位,深受老年群体喜爱。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服务队的成员为居民悉心服务,讲解保健知识,整个义诊场面火热而有序。最后,义诊活动顺利结束,当地社工高度评价了本次活动中各位志愿者的表现,也指出了应该改进的不足之处,志愿服务队的成员虚心接受,认真总结,希望义诊活动越办越好。

本次义诊活动提供了简单的健康检查项目,帮助居民了解自身的健康状况。志愿者们仔细为居民解答问题,普及健康知识,帮助当地居民提高保健意识。通过志愿服务队的现场义诊和交流,为社区群众搭建了一个了解中医文化和我校的良好平台,向群众宣传了中医药文化。本次义诊活动为学生提供了锻炼医疗服务素质、提高医疗服务能力的机会,帮助学生发现自己临床经验和服务能力的欠缺,更好地为之后临床学习做好准备。

图:陈天乐

文:刘鑫哲

2021年3月14日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power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