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党建党务 | 中心系室 | 本科生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学生工作 | 工会 | 科学研究 | 继续教育 | 下载中心 
 
基础医学院(新)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生培养>>学生风采>>正文
 
 
金石良言指研之路 我院举办基础大讲坛第二十五讲之双研交流会
2021-06-15 16:19     (浏览次数:)

金石良言 指研之路

——基础医学院举办基础大讲坛第二十五讲之双研交流会

【基础讯】69日19点,基础大讲坛第二十五讲之双研交流会于综合楼201成功举办。此次交流会邀请了基础医学院2017级生物技术专业毕业生周伟戈袁赞声王依颀2017级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毕业生罗正东刘美琦为同学们分享考研、保研经验,基础医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辅导员韩娟老师作为嘉宾出席。本次活动是我院“学党史、办实事”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促进高低年级学生学业经验交流。

交流会上,五位同学依次给同学们分享他们在考研或保研过程中得出的经验。总结下来,他们主要讲述了以下内容:首先是明确考研内容,进行复习规划,充分利用时间,做到平稳致远,而非随心所欲;其次是确定自己的考研、保研方向,选定目标院校,并为之努力,而非漫无目的;还要特别关注有关于目标院校的初试和复试的相关信息,比如考试时间、考试地点和考试形式等等;此外,还需要提前准备好个人的资料,来应对时间不确定的复试,充分展示自己的优势,提高自己的成功机率。最后,同学们可以通过参加夏令营、预推免和九推这些方式来获取保研的资格,通过海投的形式来提高自己被录取的成功率。

交流会最后是提问与交流环节,同学们把握机会,踊跃提问。五位毕业生通过结合自身经历的方式为同学们解答心中的疑惑。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于考研或保研也有了更深的了解。

路漫漫其修远兮,求学之路满布荆棘。读研能够为自己谋求更好的发展空间,提高自身竞争力。希望同学们在此次双研交流会之后,能够找到自己的方向,随着前人的脚步,坚持不懈,勇往直前。


/胡向航;图/林国秋

基础医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1年6月9日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power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