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党建党务 | 中心系室 | 本科生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学生工作 | 工会 | 科学研究 | 继续教育 | 下载中心 
 
基础医学院(新)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培养>>招生讯息>>正文
 
 
基础医学院2022年接收推免生工作实施细则
2021-10-08 18:59     (浏览次数:)

基础医学院2022年接收推免生工作实施细则

根据广州中医药大学《关于做好2022年接收推免生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制定本细则。

一、指导思想与原则

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以下简称接收推免生),是研究生多元招生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加强拔尖创新人才选拔,提高研究生招生质量的重要途径。在确保安全性、公平性和科学性的基础上,统筹兼顾、精准施策、严格管理,稳妥做好2022年接收推免生复试工作。

二、组织领导与分工

我院成立2022年接收推免生工作领导小组,对推免工作进行统筹和推进,严慎细实做好推免复试工作。

三、复试方式与工作程序

(一)复试方式

我院的网络远程复试主要采用腾讯会议,备用钉钉(DingTalk)平台。

(二)复试时间

2021年10月11日9:30-11:30

(三)复试名单确定

根据《广州中医药大学2022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章程》要求,9月27日前已经提交材料至我院指定邮箱且资格审查通过的考生。

请符合以上条件的考生下载钉钉APP,实名注册,首先进行个人实人认证(消息-点击左上角的图像-设置-我的信息-个人实人认证),截图保存。实人认证截图命名为:姓名-实人认证截图。

扫描以下钉钉二维码加入复试工作群。入群备注:姓名+手机号码,无备注无法通过入群申请。(注意:24小时内仅能申请入群一次,务必按照要求备注!

(四)考生意向导师志愿填报

根据我院实际情况,进入我院复试的考生请根据报考专业的拟招生计划填报附件:《考生意向导师志愿表》,打印出来正楷签名确认。

请考生将附件:《考生意向导师志愿表》(应为扫描件或照片电子版,并且保证图片清晰),命名为:导师意向表-姓名,于2021108日发送至指定邮箱:zhaohui @gzucm.edu.cn

(五) 复试内容

1、复试形式:在线问答,通过回答复试专家小组提问等形式,主要考核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专业知识、综合能力、外语口语等。复试时间应适当,一般每生不少于20分钟。复试全程要录音录像,相关视频、文字记录应妥存一年备查。

2、网络远程面试安排如下:

复试考生面试顺序

复试考生按专业由工作人员随机确定考生顺序进行复试。具体复试顺序考前一天公布在钉钉《2022基础推免复试群》。

基础医学院2022年招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复试工作进程表

时间

内容

备注

10月05日 下午15:00前

考生扫码加入《2022基础推免复试群》


10月08日

《考生意向导师志愿表》材料收集


10月08日

学院召开会议,审议2022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实施细则


10月09日

考生复试平台测试,钉钉群考生复试会议


10月11日

复试专家小组全体成员工作会议


10月11日

考生复试


10月12日

考生拟录取名单公布


四、其他

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全过程接受各级纪检部门监督,健全举报制度,畅通举报渠道,坚决抵制不正之风,确保公平公正。

(1)我校有关硕士复试录取信息均在研究生院网站公布。

(2)复试录取工作督查组到复试现场巡查监督。

(3)基础医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咨询电话为:020-39358024.纪检小组研究生招生专用监督电话为:020-39358025,通讯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基础楼422室。



广州中医药大学

基础医学院

2021.10.08


附件【附件:基础医学院2022年推免生复试考生意向导师志愿表.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power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