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党建党务 | 中心系室 | 本科生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学生工作 | 工会 | 科学研究 | 继续教育 | 下载中心 
 
基础医学院(新)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培养>>招生讯息>>正文
 
 
基础医学院2022年“申请-审核制”博士研究生综合考核方案
2021-11-16 12:21     (浏览次数:)


基础医学院2022年“申请-审核制”博士研究生综合考核方案

一、组织领导与分工

我院分别成立以院长为组长的考核专家组和以院党委书记为组长的招生工作实施小组。全面主持及开展学院2022年申请审核制博士研究生招生综合考核工作。

二、综合考核方式与工作程序

(一) 考核方式

根据教育部文件要求和当前广东省疫情防控需要,为了充分保障师生健康、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结合我校工作实际,确定2022年申请审核制博士研究生综合考核工作采用网络远程复试方式进行。主要采用腾讯会议,备用钉钉平台(DingTalk)、电话面试。

(二)复试时间

2021年11月17日9:00-12:00

(三)综合考核名单确定

院所与导师、专家根据申请者所提交的材料(电子版、纸质版),对其报考资格进行形式审核,确定入围学科综合考核的申请者名单。名单经学校网页公布。

请符合以上条件的考生下载钉钉APP,实名注册,首先进行个人实人认证(消息-点击左上角的图像-设置-我的信息-个人实人认证)。

扫描以下钉钉二维码加入申请审核制工作群。入群备注:考生编号+姓名+手机号码,无备注无法通过入群申请。(注意:24小时内仅能申请入群一次,务必按照要求备注!


(四)考核内容

1.PPT汇报(每个学生准备5分钟PPT汇报,内容包括个人简介、已获得科研成果,参与课题情况,博士阶段科研计划等)

2.英语听说能力测试

3.专业课(专家现场提问与招生专业理论与实践知识相关的开放性论述题)

(五)学科复试名单

专家组考核按一定比例与择优推荐原则,确定进入学科复试的考生名单。综合考核合格者(考核各分项成绩不低于60分者),按申请导师招生计划数200%的比例确定进入学科复试的考生名单,不足比例的按实际情况确定进入学科复试的考生名单。

三、其他

申请审核制博士研究生综合考核全过程接受各级纪检部门监督,健全举报制度,畅通举报渠道,坚决抵制不正之风,确保公平公正。

(1)我校有关博士信息均在研究生院网站公布。

(2)工作督查组到复试现场巡查监督。

(3)基础医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咨询电话为:020-39358024;纪检小组研究生招生专用监督电话为:020-39358025



基础医学院

2021年11月15日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power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