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党建党务 | 中心系室 | 本科生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学生工作 | 工会 | 科学研究 | 继续教育 | 下载中心 
 
基础医学院(新)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培养>>培养管理>>正文
 
 
基础医学院开展2022年上半年博士 学位论文预答辩工作的通知
2022-03-03 12:00     (浏览次数:)


基础医学院开展2022年上半年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工作的通知

为全面提升博士学位论文质量,进一步强化预答辩环节在博士学位论文质量中的关键作用,保障预答辩工作不走样、出实效,真正起到博士学位论文提前把关机制前移效果,根据《广州中医药大学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制度实施办法(试行)》《广州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管理办法(试行)》《关于做好2022年研究生毕业与学位授予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现就2022年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工作安排如下:

一、预答辩形式

2022年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工作拟由校、院两级开展。博士研究生本人导师不列席预答辩。

学校层面:以同等学力申请博士学位学员、在职攻读博士研究生(定向就业)、临逾期博士研究生(含学号2016级、符合条件的2015级)、既往学位论文盲审与抽检存在不合格论文的学院、学科、导师组的博士研究生作为抽检重点,按不低于20%的比例抽取参加学校组织的预答辩,其他博士研究生按不低于10%的比例抽取参加学校组织的预答辩。

学院层面:其他未被抽中的博士研究生由学位评定分委员会或学院组织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可参照学校层面的组织模式,在严控质量标准的基础上,采用学院统一组织或学科组织、学院重点抽查或导师组组织、学院重点抽查等多种组织模式。

二、预答辩导师职责

导师应对申请预答辩的学位论文进行严格把关,对于符合预答辩要求的论文签字确认并写出详细的学术评语后,方可推荐进入预答辩环节。

三、具体内容

(一)参加人员:拟于2022年上半年申请答辩的所有博士研究生以及同等学力申请博士学位学员。

(二)预答辩方式:研究生完成论文——导师审核——研究生向学院提交预答辩申请——导师或教研室组织专家举行预答辩会——形成预答辩评议并提交学院审核

(三)要求:

(1)聘请专家:由导师或教研室聘请预答辩专家组(校内外不限),由3~5名本学科和相关学科的教授组成,其中至少有1~2名博士生导师。同时,可参照学校层面的要求自行建立预答辩专家组(见附件1)。博士研究生本人导师不列席预答辩。

(2)预答辩完成时间:2022年3月31日前

(3)提交表格材料时间及地点:

① 预答辩一周前:提交附件2《广州中医药大学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申请表》(纸质版)以及附件3《2022届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汇总表》(电子版)。纸质版及电子版交班长处收齐,由班长统一交李老师;

② 预答辩一周后提交附件4《广州中医药大学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评议表》(纸质版)。纸质版交班长处收齐,由班长统一交李老师。

(四)其他说明:预答辩评议结果分为三个等级,A级:好,B级:较好,C级:一般,A级者视为预答辩通过,则进入学位论文评阅和答辩阶段。B级者,应根据预答辩专家组提出的意见,进行补充、修正。修改后的学位论文经导师审阅通过后,方可提出学位论文评阅和答辩申请。C级者,必须根据预答辩专家组提出的意见,针对课题研究工作及学位论文撰写中存在的问题,在导师指导下,作实质性的调整和改进,三个月后重新申请下一次预答辩。

(所有文件请学生一定做好备份留底)

四、附件

附件1:关于开展2022年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工作的通知(研生〔2022〕15号)

附件2:广州中医药大学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申请表

附件3:2022届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汇总表

附件4:广州中医药大学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评议表


基础医学院

2022年3月3日



附件【附件1:关于开展2022年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工作的通知(研生〔2022〕15号).pdf已下载
附件【附件2:广州中医药大学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申请表(预答辩一周前提交).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3:2022届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汇总表.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4:广州中医药大学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评议表(预答辩一周后提交 专家签名!!).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power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