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党建党务 | 中心系室 | 本科生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学生工作 | 工会 | 科学研究 | 继续教育 | 下载中心 
 
基础医学院(新)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培养>>培养管理>>正文
 
 
启思研想绘前程创优筑梦向未来 第八届启研课题设计大赛宣讲会暨开幕式
2022-10-24 17:54     (浏览次数:)


启思研想绘前程 创优筑梦向未来

——第八届“启研”课题设计大赛宣讲会暨开幕式

【基础讯】2022年10月21日晚上,基础医学院于综合楼102开展第八届“启研”课题设计大赛宣讲会暨开幕式。本次宣讲会邀请了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坚老师、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刘爱军老师、学工办韩娟老师、2019级本科生陆天宇同学。本次讲座旨在提高同学们对科研的兴趣,发挥同学们参加科研的积极性。

首先,由张坚副书记发表致辞。张书记指出“启研”课题设计大赛是一项为培养本院本科生科研能力而开展的学术活动,并介绍了参加大赛的各项好处,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同时,张书记认为参加科研事业的人员不仅要夯实基本功,还要能够享受科研的乐趣,并且要注重科研诚信问题,对待科研一定要客观真实,不能造假。

随后, 刘爱军老师从“大赛简介”、“前期准备”、“如何撰写申报书”三个方面向同学们展开介绍。刘老师简单介绍了大赛设置的目的,指出参赛者要寻找合作伙伴,充分了解大赛设置的项目类别,发现自己感兴趣的研究领域并确定具体的研究方向,认真阅读相关文献,明确研究内容并拟定解决的关键问题,并强调了申报书的撰写不仅要据实填报,格式规范,还需要语言正确,简洁明了,表述连贯,具有逻辑性。刘老师的介绍使同学们对“启研”课题设计大赛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给同学们提供了很多参赛的思路。

最后,2019级本科生陆天宇同学向各位同学分享经验。陆天宇同学指出设计的课题要具有创新性,挑战性,实用性,可行性,规范性,点出课题设计的一些常见问题并给出了解决方案。同时,陆天宇同学和同学们分享了一些科研热点及发现科研热点的途径,并建议新人有针对性地汲取前沿知识,在阅读文献的过程中积累知识,夯实基础,鼓励同学们开启自己的科研之路。

通过本次宣讲会,相信同学们不仅对“启研”课题设计大赛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能为“启研”课题设计大赛做出更加充足的准备。祝愿各位参赛者在大赛中有所收获,有所成长!


文/陈沐煊 图/安静

审核/韩娟

审定/邝枣园

2022年10月21日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power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