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党建党务 | 中心系室 | 本科生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学生工作 | 工会 | 科学研究 | 继续教育 | 下载中心 
 
基础医学院(新)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喜讯!基础医学院彭博同学荣获广东省第六届“南粤长城杯”演讲比赛决赛三等奖
2018-11-28 10:49     (浏览次数:)

喜讯!基础医学院彭博同学荣获广东省第六届“南粤长城杯”演讲比赛决赛三等奖

1124日下午,由省委宣传部、省国防教育办、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征兵办、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团省委联合举办广东省第六届“南粤长城杯”演讲比赛决赛(大学组)在中山大学南校区熊德龙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在全省高校海选、初赛、视频复赛中脱颖而出的30强选手围绕“传承红色基因 汇聚强军力量”这一主题进行精彩演讲,我院彭博同学荣获三等奖!

彭博同学为基础医学院2015级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学生,她通过层层选拔代表学校参加第六届“南粤长城杯”演讲比赛决赛。她的演讲题目是:《一个女孩的军人梦》,她这样表达着她的理想:“保家卫国是军人的热爱、是军人的忠诚、是军人的信仰,就是我的热爱、我的忠诚、我的信仰。”在演讲的字句中,饱含着她对中国人民解放军的深情,对一身迷彩绿的热爱,充满着对军营生活的向往,洋溢着献身国防建设事业的理想!在演讲中,她将在南部战区总医院实习期间看到的身边榜样,听到的身边故事娓娓道来。“门诊部检验科廖扬副主任于2015年作为赴索马里护航编队的医疗保障人员,整整8个月在索马里海上随时待命;临床基础检验室杭建峰组长于今年5月份赴黎巴嫩作为维和医疗分队的一员…” 彭博同学表示,虽未能如愿考入军校,但她现正积极准备军队文职人员招考和边疆省区直招士官,用实际行动为强军兴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力量!彭博同学连续三学年获得广州中医药大学德育单项奖学金,曾荣获学校优秀学生干部、优秀班长等荣誉称号。)

基础医学院高度重视本科人才培养工作,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做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在严抓本科课堂教学的基础上,逐步形成了“启航”、“家”系列品牌文化活动,引导学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家国情怀“启研”、“LUYD”第二课堂学生科研训练平台,提升本科生基础实验动手能力;邀请姚志彬等知名教授举办名师名家系列讲座,通过红色经典诵读、宪法主题知识竞赛、“给师弟师妹一封信”、“我绘做实验”、“实验室摄影大赛”等活动提升学生审美、人文等综合素养,培养担当大任的新时代青年。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power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