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党建党务 | 中心系室 | 本科生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学生工作 | 工会 | 科学研究 | 继续教育 | 下载中心 
 
基础医学院(新)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爱国奋斗新时代 不忘初心新征程”升旗仪式观礼顺利举行—基础医学院党委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系列活动
2018-12-24 15:36     (浏览次数:)

“爱国奋斗新时代 不忘初心新征程”升旗仪式观礼顺利举行

—基础医学院党委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系列活动

12月24日清晨,基础医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了“爱国奋斗新时代 不忘初心新征程”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升国旗仪式观礼活动,学院党委邝枣园书记、张壮涛副书记和学院专兼职辅导员、研究生、本科生(含深创班)5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当天上午,升旗仪式风雨不改,7时20分准时开始。36名队员组成的校国旗护卫队护卫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从广东中医药博物馆门前出发,持枪行进在大学城校区正门的中轴线上,在分列两侧的基础医学院师生注目中,迈着坚定有力的正步走向国旗杆基座前。当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奏响时,博物馆前广场上500余名师生的目光都汇聚到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上,齐唱国歌。每一张仰望的脸庞即便是迎着冰冷的风雨,但对五星红旗热爱、专注的目光始终不变。

升旗仪式结束后,基础医学院2018级研究生秦彬喻做题为《用智慧和汗水浇灌爱国奋斗的精神之花》的主题演讲,在演讲中彬喻同学认为“为者常成,行者常至”。并以入选为100名改革开放杰出贡献人员的屠呦呦和学校李国桥教授发现、研制、应用青蒿素为例,号召同学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起做新时代的接班人、民族历史文化的传承人、维护宪法权威的守护人,我们应该不断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用智慧和汗水去书写新篇章。

紧接着,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带来了《青春中国》集体朗诵,表达了对党领导下的新中国取得的伟大成绩的自豪,青年对强国使命的主动担当。

最后,学院党委邝枣园书记向全体师生作题为《爱国奋斗新时代 不忘初心新征程》讲话,邝书记在讲话中强调: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走过了不平凡的光辉历程,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历史性成就,是近代以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三大里程碑之一。她说:新时代赋予了我们新使命。同学们在校的这几年,恰好与中国梦的第一个百年梦想编织在一起,与广中医“双一流”建设的名校梦汇聚在一处。时代进步、学校发展都需要同学们!

为此,邝书记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爱国爱家,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二、敢为人先,矢志奋斗,在增长知识见识上下功夫。三、立德修身,明辨是非,做全面发展的人格健全的新时代青年。

基础医学院党委近期开展学习贯彻落实爱国奋斗教育和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讲话精神系列活动,组织研究生党员到深圳参观“大潮起珠江—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展”、升旗仪式观礼活动等,引导广大知识分子在新时代自觉弘扬践行爱国奋斗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牢记时代责任、勇担历史使命,为助力学校“双一流”、高水平大学建设助力,为实现健康中国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接续奋斗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power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