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党建党务 | 中心系室 | 本科生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学生工作 | 工会 | 科学研究 | 继续教育 | 下载中心 
 
基础医学院(新)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安全教育提警惕走访慰问传心意 基础四五八院宿舍安全卫生主题教育活动顺利开展
2021-11-10 16:48     (浏览次数:)

安全教育提警惕,走访慰问传心意

——基础四五八院宿舍安全卫生主题教育活动顺利开展

【基础讯】根据上级部门通知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宿舍安全卫生工作,基础医学院结合学院实际情况,面向全体本科学生开展“宿舍卫生与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在10月下旬,学院组织各班级召开“宿舍卫生与安全教育”主题班会,辅导员老师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主持班会。辅导员老师走进课堂,以高校真实发生的安全典型案例作宣讲,普及校园消防安全知识,明确学生宿舍安全管理规定,引导学生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

10月28日晚,基础医学院开展宿舍安全卫生教育走访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坚、学工办辅导员邓茂鑫、韩娟、李婷老师参与走访活动。在走访过程中,学院领导老师关心了解同学们的生活情况,并对本学院的学生宿舍进行内务和安全情况检查,排查学生是否在宿舍使用和存放大功率电器及其他各类违规违禁物品,了解学生是否将电动车推进宿舍和在宿舍充电。针对发现的宿舍内出现充电器、杂物多等问题,领导老师们耐心提醒大家注意寝室防火用电安全,同时也要保证宿舍卫生干净整洁。

“宿舍走访为安全,师生共致成效显”,相信此次“宿舍卫生与安全教育”主题活动不仅传达了学院领导老师们对我院学生生活学习的关怀,而且能引导学生养成“讲卫生、倡文明、守纪律、重安全”的良好生活习惯和行为规范,培养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和自我监督的能力。


文/唐含香、图/王瑞

基础医学院新媒体中心

2021年11月8日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power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