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党建党务 | 中心系室 | 本科生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学生工作 | 工会 | 科学研究 | 继续教育 | 下载中心 
 
基础医学院(新)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委学生会>>正文
 
 
始于基础创意生活 基础医学院文创产品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2022-04-07 09:21     (浏览次数:)

始于基础,创意生活

——基础医学院文创产品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基础讯】4月1日晚7:00,基础医学院“始于基础,创意生活”文创产品大赛在大学城校区综合楼101成功举办。本次文创产品大赛邀请了花样中医工作室创始人罗倩,学校团委老师张正茂,校心理卫生辅导中心老师石丹丹马敏娜,基础医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邓茂鑫,辅导员韩娟李婷担任评委。本次文创产品大赛旨在培养同学们的创新思维,增强学生对医学文化的认同感,营造浓厚学术和创新氛围。

比赛分为上下两场进行 ,十支队伍依次上台展示。首先是产品介绍,各主讲人神采奕奕,信心十足,从设计意图、创作理念、创新性、实用性等多个角度对产品进行介绍。每组产品各具特色,有实用性和美观性兼有的晴雨伞、保温杯、帆布袋、尺子、口罩,也有极具创意的服饰、纪念品等。随后评委老师主要围绕灵感来源、设计创作思路、作品的构图和颜色等进行点评,并为各队伍的文创产品提供了改进思路,鼓励他们加以完善,将自己的文创产品推广出去。

一番激烈精彩的角逐过后,本次比赛的结果也随之公布。现场观众和评委不仅和大家分享了印象深刻的文创产品,同时表示想要一睹实物的风采,并期待这些优秀文创产品的面世。

最后,罗倩老师对本次文创产品比赛进行了点评,她对每一支参赛队伍依次进行点拨,指出各队伍的亮点与不足。同时,罗老师还结合自己在博物馆的工作经历,鼓励参赛选手与博物馆等单位合作,让自己的文创产品走出校园,面向大众。她鼓励同学们大胆创新,彰显中医药特色,推动中医药文化继承发展,不断发扬光大。

文化点亮生活本色,创意激荡人生旋律。本次“始于基础,创意生活”文化产品创意大赛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更激发了大家的创新热情,锻炼其创新思维。同时,文创活动也更有利于我们青年一代发挥所长,丰富中医药文化传播形式,促进中医药文化在继承中发展、在传播中创新。


文/王林玉、图/ 罗凯

基础医学院

2022年4月3日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power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