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党建党务 | 中心系室 | 本科生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学生工作 | 工会 | 科学研究 | 继续教育 | 下载中心 
 
基础医学院(新)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委学生会>>正文
 
 
大爱无声感谢师恩 基础医学院举行第六届“启恩”之感恩大体老师主题活动
2022-04-09 10:30     (浏览次数:)


大爱无声,感谢师恩

——基础医学院举行第六届“启恩”之感恩大体老师主题活动

岁月无情,大爱无声,敬爱的大体老师们以自己的身躯,铺就了人类健康和医学进步的阶梯。为了感恩他们的伟大付出,激发学生敬畏生命、感谢师恩之情,基础医学院举办了第六届“启恩”之感恩大体老师主题活动。

3月28日下午,在基础医学院解剖系郭文平主任的带领下,基础医学院学生代表们向大体老师献上手中的鲜花,表达师生对大体老师的感恩之情。

活动现场,郭文平主任致辞指出,“没有解剖学就没有现代医学”。与其他课程不同,解剖学知识需要在大体老师的身上实操来获取。大体老师是解剖学课堂上另一位老师,是医学生们对舍身奉献于医学研究的人的尊称。他们不用言语,不落文字,一心祈愿,育化良医。大体老师的奉献,让医学生得以研习人体结构,掌握解剖知识,体会医学人文情怀。

三位学生代表分别上台发言,表达对大体老师的感谢之情。袅袅白烟升起,在场所有人低头默哀。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大体老师”对医学科研和教学的不断探索与前进有着举足轻重的意义。通过解剖课的学习,同学们能够直观地理解人体的细微结构,掌握最基本、最全面的人体结构知识。他们用身躯诠释生命有限,大爱无疆的境界。身为广州中医药大学的学子,适逢清明时节,趁此机会向大体老师的高尚道德情操以及无私的奉献表示由衷都感谢。同时,在今后学习和工作中心怀感恩之心,努力践行大医精诚的精神。


文/徐靖菲、图/许俊诺

基础医学院团委学生会

2022年4月7日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power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