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党建党务 | 中心系室 | 本科生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学生工作 | 工会 | 科学研究 | 继续教育 | 下载中心 
 
基础医学院(新)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委学生会>>正文
 
 
基础医学院召开学生安全工作座谈会
2022-04-09 09:52     (浏览次数:)


基础医学院召开学生安全工作座谈会

4月8日下午,为提高学生安全意识,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基础医学院在基础楼423会议室召开学生安全工作座谈会,按照大学要求从严部署我院学生安全工作。王伟校长莅临指导座谈会,强调需加快安全工作部署,落实各项学生工作。会议由学院院长黎晖主持,党委书记邝枣园对相关工作进行动员强调,党委副书记张坚汇报本科及研究生学生动态、常规防疫工作及实验室安全培训等相关情况,实验平台主任、本科辅导员、研究生秘书及学生代表参会。



会上,王伟校长强调学生安全问题不容忽视。针对电动车治理问题,教职工应带头做好示范作用,本月内停止使用电动车,选择绿色出行方式,学生干部及党员同志需以身作则,带动身边同学配合分批、分期禁用电动车,学生之间也应互相监督,及时报告。此外,其他安全问题亦需时刻警惕并严肃处理,切不可掉以轻心,疏于防范。人人都是安全责任人,从用电安全、日常出行到实验操作等方方面面,绝不可存在侥幸心理,工作必须做到位,求真务实,时刻遵循生命至上、安全至上的原则,全力为学生营造安全、舒适、学习氛围浓郁的校园环境。

黎晖院长指出,学院一直严抓学生各项管理工作,有序组织学生实验室安全操作以及灭火器使用等专题培训,培养上坚持优质育人。邝枣园书记指出,学院持续向学生普及校园安全知识,增强学生应对突发情况的处理意识。关注学生心理健康情况,为有需要的学生进行心理调适。张坚副书记汇报,安全出行方面,学院已在全院范围内对师生电动车使用情况进行摸查,各级辅导员亦在本周内分班召开主题班会,提醒同学们务必注意消防安全,电动车一律不得在宿舍、实验室等其他违禁区域充电或存放。疫情防控方面,学院持续引导学生密切关注自身情况,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积极配合学校日常排查工作。同时,有关毕业年级学生就业创业情况亦在会上作简要汇报。

本次座谈会着重向全院师生强调“安全无小事,时刻记心间”,安全教育是教育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多一次安全教育,便能为师生多提供一份安全保障,携手营造安全、舒适的校园环境。




基础医学院党政办公室

2022年4月9日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power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