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党建党务 | 中心系室 | 本科生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学生工作 | 工会 | 科学研究 | 继续教育 | 下载中心 
 
基础医学院(新)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研究生会>>正文
 
 
"抗疫有温情,佳节话担当"中秋国庆双节主题文化活动
2020-10-13 20:34 基础医学院研会  党政办公室   (浏览次数:)

抗疫有温情,佳节话担当

——中秋国庆双节主题文化活动

 

    10月9日19时整,由广州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研究生会举办的“抗疫有温情,佳节话担当”中秋国庆双节主题文化活动在基础楼438会议室如期举行。本次活动由基础医学院研究生会执行主席陆玉林主持。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年初新冠来袭,波动全国,这期间涌现出了许多勇于奉献的抗疫英雄,发生了许许多多感人的事。活动伊始,全体参与者观看了由院研会宣传部制作的此次全国抗击新型冠状肺炎公益短片《逆行者》。在这一举国欢庆、阖家团圆的日子里,回顾近一年来的抗疫历程,可以让青年一代珍惜来之不易的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把因疫情耽误的学习时间夺回来,深刻体会这个国家、这个民族的强大凝聚力。视频观看完毕,主持人就“点赞‘逆行者’、走向‘逆行者’”的主题与大家一齐致敬逆行者们为国为民的英勇,感念来之不易的学习生活环境。

 

 

着手成春,尽看杏林。疫情期间中医药的参与度与有效性有目共睹,同学们就“秋冬疫情防控的建议、校园封闭式管理、中医药在疫情中的发展机遇和挑战”等问题展开讨论,为传承中医,守正创新贡献智慧和力量。主持人鼓励大家应树立积极的学习态度,努力做到传承、守正与创新,用吾之所学,利国利民。

 

此次双节共庆,天公作美,研会筹备了灯笼DIY、猜灯谜、你画我猜等有趣活动,同时还准备了各式各样的月饼和精美的礼品,同学们乐在其中,活动现场热闹非凡。

 

 

灯笼DIY

 

猜灯谜

 

你画我猜精彩瞬间

 

奖励时刻

 

活动结束后,参与者合影留念,为此次文化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此次活动发挥传统节日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加强学生思想道德建设中的载体作用,营造了热烈喜庆、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增进同学们的爱国情感,也让同学们也收获了基础学院大家庭的温暖,感受佳节,放松身心,并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投身于繁忙的学业。

 

 

 

执行编辑:韦钰(文)/孙雪、谌婉钰(图)

责任编辑:唐佩华

审核编辑:洪海都

审定编辑:邝枣园

基础医学院党政办公室

2020年10月13日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power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