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党建党务 | 中心系室 | 本科生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学生工作 | 工会 | 科学研究 | 继续教育 | 下载中心 
 
基础医学院(新)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心理加油站>>正文
 
 
等一朵花开守护女生健康 基础医学院“比聆”心理辅导站举办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2021-12-08 18:55     (浏览次数:)


等一朵花开,守护女生健康

——基础医学院“比聆”心理辅导站举办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基础讯】“比聆”心理辅导站于11月29日晚19:00在综合楼101成功举办了以“等一朵花开,守护女生健康”为主题的心理健康知识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基础医学院副教授韩宇霞老师作为主讲人。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坚,学生工作办公室辅导员邓茂鑫、李婷作为嘉宾出席本次讲座。本次心理健康讲座旨在帮助女生预防和调治月经失调、生殖系统炎症、青春痘、肥胖等问题,提高同学们对女生健康的认识及自我心理调解能力,提升同学们的幸福感与获得感。

活动伊始,韩宇霞老师通过自己亲身经历的讲述,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强调了性教育的重要性,引得全场一片欢声笑语。

随后,韩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月经周期、月经期、月经失调的概念。同时,韩老师解答了同学们容易遇到的生理、心理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应对策略。

讲座末尾,师生共同合影留念,为本次讲座画上圆满的句号。

在轻松愉快的氛围里,同学们了解了许多关于女生健康的知识,可以更加理性地看待自己的健康状况。本次讲座为同学们指明了构建健康心态的积极路径,希望同学们能学以致用。

文/刘淑欣、图/方芳

基础医学院“比聆”心理辅导站

2021年11月29日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power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