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党建党务 | 中心系室 | 本科生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学生工作 | 工会 | 科学研究 | 继续教育 | 下载中心 
 
基础医学院(新)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心理加油站>>正文
 
 
影入我心 基础医学院比聆心理辅导站举办首场观影会
2021-12-11 16:42     (浏览次数:)


“影”入我心

——基础医学院“比聆”心理辅导站举办首场观影会

【基础讯】为帮助基础医学院、第四临床医学院、第五临床医学院、第八临床医学院学生更好地疏解压力、在拓宽思维的同时引发正面思考,促进健康心理的形成,基础医学院“比聆”心理辅导站推出“影”入我心电影周期观赏活动,计划于每周五晚上在基础楼436举办一场观影会。

2021年12月3日,首场观影会成功举办。本次观影会选取的影片为《放牛班的春天》。该影片讲述的是一位怀才不遇的音乐老师在辅育院与孩子互相治愈最终改变命运的故事。这是一部轻松愉悦,并会给人带来实实在在的艺术享受的电影,它一点也不压抑沉闷,而是活泼轻快、略带诙谐幽默的。通过观看电影,同学们从中体会师生间的情谊,感动唏嘘。

电影观看完毕,“比聆”心理辅导站鼓励并组织观看电影的同学积极主动撰写观后感,将所思所悟以文字的形式记录下来,并主动分享,形成良性循环。

通过举办观影会,基础医学院为学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心灵休憩场所,学生可以通过观看各种不同类型的电影反思己身,在思考中更好地认识自己,从而促进学生的心理健康。

文/李婷、图/许丽漫、李婷

“比聆”心理辅导站

2021年12月10日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power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