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党建党务 | 中心系室 | 本科生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学生工作 | 工会 | 科学研究 | 继续教育 | 下载中心 
 
基础医学院(新)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工作动态>>正文
 
 
我院王剑研究员科技成果转化取得新进展
2021-11-09 22:30     (浏览次数:)

我院王剑研究员科技成果转化取得新进展

近日,基础医学院王剑研究员科技成果转化取得新进展,其研发的“知母多糖在制备治疗干眼病的药物中的应用”成果与西施兰(珠海)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专利转让及技术委托合作协议,合同金额共250万元。

王剑研究员任中西医结合基础研究中心主任,致力于中医理论基础与应用研究,曾转让发明专利3项,其研究团队针对干眼症眼表杯状细胞减少、眼表炎症和高渗病理环节,从养阴中药中筛选出知母,并纯化小分子多糖部分,于2019年申请了发明专利并于2021年7月获得专利授权。该成果参加了科技处组织的2020年中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及2020中医药技术转移交流会,积极推介科研成果,通过与多家企业对接,最终与西施兰(珠海)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协议。西施兰(珠海)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新成立的公司,位于珠海市横琴新区横琴国际科技创新中心。

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是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任务。近年来,学校坚持创新发展,紧跟国家战略需求,加强资源整合,优化科技成果转化环境,大力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此次科技成果转化也为学校双一流及高水平大学建设添砖加瓦。

科技处组织成果参加中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

科技处组织成果参加中医药技术转移交流会

与西施兰(珠海)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合同


文、图:陈创荣

基础医学院

2021年11月9日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power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