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党建党务 | 中心系室 | 本科生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学生工作 | 工会 | 科学研究 | 继续教育 | 下载中心 
 
基础医学院(新)
当前位置: 首页>>下载中心>>教学>>正文
 
 
基础医学院2021年教师讲课竞赛圆满结束
2021-10-30 09:45     (浏览次数:)

基础医学院2021年教师讲课竞赛圆满结束

时光荏苒,薪火相传,广州中医药大学迎来本科教育65周年,教学质量是教学的生命线,为进一步激发广大教师深入开展教学研究,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水平的热情和积极性,促进课堂教学质量的提高,同时为学校的教师讲课竞赛做好前期准备工作,我院“守初心,担使命”,把提高质量作为教育改革发展的核心任务,采取系列措施持续稳步推进教学水平的提升,并举办了2021年教师讲课竞赛。

我院讲课竞赛于2021年10月28日上午在基础楼438室举行,特邀请广东药科大学教授宋粉云教授,校内周联教授、李伊为教授、丁富平副教授、邝枣园教授几位资深教授作为专家评委组。竞赛由学院副院长杨忠华主持,教师及学生代表到现场进行观摩学习。

本次竞赛依据学校的讲课竞赛章程进行,强化对教学设计的考核,现场采用“20分钟讲课+5分钟说课”形式进行,6位参赛老师精心准备,沉着应战,精彩的课堂设计、沉稳从容的讲授,条理清晰的说课及积极良好的互动赢得了评委和观摩老师热烈的掌声,比赛中各位老师发挥各自的优势和特色,赛出了风采,赛出了水平,为在场所有老师和同学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教学胜宴。

竞赛结束后,专家评委也给出了宝贵的点评意见,选题内容逻辑性强、说课要具体、引入要有内涵及留下思考空间、无缝对接思政、加强多媒体新技术的运用、通过模型和现场操作增加教学互动、营造轻松愉快的学习氛围等,让在场老师获益匪浅。

讲课竞赛是加强师资队伍培养和建设的重要举措,为广大教师搭建一个自我展示和提升及互动交流的平台,对于全面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不断提高学院整体教学质量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文/余丽娟、图/洪海都

基础医学院

2021年10月29日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power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