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党建党务 | 中心系室 | 本科生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学生工作 | 工会 | 科学研究 | 继续教育 | 下载中心 
 
基础医学院(新)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党务>>党建动态>>正文
 
 
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邝枣园思政第一课:让抗疫精神发扬光大
2020-09-25 22:44 基础医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浏览次数:)

思政第一课  让抗疫精神发扬光大

——基础医学院2020级生物技术专业本科生思政第一课

 

    9月24日上午,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邝枣园以“抗击新冠疫情取得举世瞩目成绩的法宝”为主题,为2020级生物技术专业新生讲授“思政第一课”,指出我国抗击疫情的法宝就是坚持党的领导,并激励青年人提高觉悟,行动起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让我们的党越来越强大,越来越有战斗力。

 

     

 

    首先,邝书记从新冠病毒的的悄然入侵、死亡人数急速增加指出了此次疫情的严峻情况,但现如今,我国疫情得到了基本控制,已经进入常态化防控阶段。较之其他国家仍在逐步上升的确诊人数,我们可以自豪地说:我国的疫情防控取得到了举世瞩目的成效。而这一切伟大成绩的背后,见证的是中国共产党的强大领导。

 

 

 

邝书记带领同学们回忆了98年洪抗、03年非典、08年汶川地震,再到此次抗疫成效,指出中国共产党在960万平方公里广阔国土上,有效组织动员了14亿人民,克服了作为发展中国家面临的各种困难,凝聚一切力量,集中所有资源,为战胜困难不遗余力。以此次疫情为例,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集中力量办大事的责任担当与能力,以及我们党为战胜困难所做的重大贡献,深刻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充分展示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重要性与必要性。

 

随后,邝书记展示了基础医学院在疫情防控期间工作做出的努力。基础医学院作为广州中医药大学的二级单位之一,教职工人数143,是学校第二大二级单位,学院党委高度重视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回顾了从2月到6月抗疫工作的点点滴滴。特别提到了刘素香、周乐泉、刘金元、张丽桃四位优秀党员在本校抗疫工作中的突出表现。此外,我院在疫情期间,为了确保“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积极探索开展在线课程,并承担了近3000学时的实验教学任务,在任务艰苦,情况复杂的环境下,仍然有序完场教学任务,确保了全校各专业实验课顺利进行。

 

 

 

最后,邝书记指出,我们没有上前线直接救治病人,但是我们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充分发挥了每个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全力打赢校园疫情阻击战贡献出了各自的力量。新冠肺炎带来的生命威胁,见证了每一位党员的责任担当,也再次证明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抗击新冠肺炎取得举世瞩目成效的法宝离不开党的领导。我们要充分发挥基层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让每个党员都提高认识提高觉悟,行动起来,同时也呼吁各位同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更好的发挥青年人的活力与才智。让抗疫精神发扬光大。

 

 

 

基础医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0年9月25日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power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