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党建党务 | 中心系室 | 本科生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学生工作 | 工会 | 科学研究 | 继续教育 | 下载中心 
 
基础医学院(新)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党务>>党建动态>>正文
 
 
基础医学院黎晖院长思政第一课: 牢记初心使命,弘扬抗疫精神
2020-09-30 19:45 基础医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基础医学院黎晖院长思政第一课: 牢记初心使命,弘扬抗疫精神

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结合学院新生入学教育安排,弘扬伟大抗疫精神,9月28日上午在教学楼B203,基础医学院黎晖院长以“牢记初心使命,弘扬抗疫精神”为主题给2020级中医养生学专业新生上思政第一课。

黎晖院长以提问“疫情期间,令自己最感动最难忘的事”开启课堂。吴静纯同学深情地表示,驰援武汉的广中医附属医院“最美丽的小光头”护士曾萍令人敬佩;莫立参同学说出了大师钟南山院士的抗疫事迹;陈小蝶同学分享了她在家自我健康隔离时的难忘经历。随后,黎晖院长以我校“铁杆中医”邓铁涛、“以身试药”李国桥、“出生入死”张忠德的感人事迹勉励同学们要精诚学习,服务社会。并向同学们详细分析了中国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取得胜利的原因。第一,伟大的领袖思想是抗疫胜利的根本保证。人民立场让我们坚守初心使命,善于斗争,让我们敢于直面挑战;第二,雄厚的综合国力是我们战胜疫情的有力支撑。稳固的经济基础、坚强的医疗保障、先进的基础设施使得我们拥有抗击疫情的自信;第三,强大的民族精神是我们取得胜利的有利条件。4.2万志愿者和医务工作者怀着奉献与无畏的民族大义驰援湖北,体现的是我们集中力量办大事,众志成城,共渡难关的团结精神。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国家一边抗疫抗洪,一边打着脱贫攻坚战。世界格局也在这次疫情中产生了变化,正所谓是“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黎晖院长认为同学们选择中医养生学这个专业,不仅是受这些抗疫感人事迹和自身心路历程的影响,同时也有保护他人与国家的责任意识,愿意投身到伟大的医护工作中去。他寄语同学们作为中医养生学这门应新时代发展而生的专业新生,应树立“厚德博学,精诚济世”的志向,成为能治病、懂养生、会管理的中医养生人才。

 


 

基础医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0年9月30日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power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