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党建党务 | 中心系室 | 本科生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学生工作 | 工会 | 科学研究 | 继续教育 | 下载中心 
 
基础医学院(新)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党务>>党建动态>>正文
 
 
基础医学院党委举行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爱国主义教育观影活动
2020-12-14 22:12     (浏览次数:)

致敬人民英雄,铭记初心使命

——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爱国主义教育观影活动

【基础讯】2020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为铭记历史、致敬人民英雄,加强党员爱国主义教育、丰富组织生活形式,广州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党委分别于12月10日、12月11日及12月14日分批次组织教工、学生党支部共100人前往广州大学城金逸国际影院观看爱国主义教育题材影片《金刚川》

 

《金刚川》影片阵容海报(图片来源于网络)

1953年,抗美援朝战争进入最终阶段,中国人民志愿军为早日实现朝鲜停战,在朝鲜人民军的配合下发动金城战役,这是抗美援朝战争中规模最大的阵地攻坚战,也是最后一次战役,具有“一战定江山”的重要历史意义。影片《金刚川》以金城战役为故事背景,通过“士兵”、“对手”、“高炮班”及“桥”四个视角,讲述了在物资匮乏、敌我武装力量悬殊、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为保证增援部队及时通过暗流汹涌的金刚川抵达金城前线、向前线投放更多战力,中国人民志愿军以血肉之躯抵御敌机狂轰滥炸、一次又一次修补通往前线唯一的途径——战火中的木桥的英雄事迹。志愿军的顽强拼搏,保障了抗美援朝战争的生命线,塑造了抗美援朝战士们殊死拼搏的英雄形象,彰显了不怕艰难困苦、不怕流血牺牲、坚忍不拔、勇往直前的革命英雄主义。

“俺们这些人,真的没有一个怕死的”,志愿军小胡在影片接近尾声时用平淡而又坚定的语气留下了这句话,而在观影过程中,也因着这群不怕死的战士、炸不毁的“桥”,党员同志们多次潸然泪下。2018级研究生预备党员王彩薇在步出会场后感慨道:“抗美援朝战争是一次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大义之战,致敬这群最可爱的人,是他们的无私奉献和英勇无畏,给了我一个安定祥和的今天。”

先烈不朽,千秋凛然;吾辈自强,笃定前行——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今天,华夏儿女应牢记人民志愿军为维护国际正义、捍卫世界和平、保卫新生共和国所建立的不朽功勋,纪念英雄,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继承先辈遗志,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做好新一代“护旗手”。

 

教工党支部合影留念

学生党支部合影留念

 

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姚晓玲、杜海燕洪海都(文、图)

基础医学院党政办公室

2020年12月14日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power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