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党建党务 | 中心系室 | 本科生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学生工作 | 工会 | 科学研究 | 继续教育 | 下载中心 
 
基础医学院(新)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党务>>党建动态>>正文
 
 
担当国家大任,做有志气骨气底气的新青年 基础医学院邝枣园书记开讲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讲党史专题党课
2021-08-21 19:07     (浏览次数:)

担当国家大任,做有志气骨气底气的新青年

——基础医学院邝枣园书记开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讲党史专题党课

【基础讯】81810时,由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邝枣园主讲的《担当国家大任,做有志气骨气底气的新青年》党课于大学城校区基础楼438会议室开讲。本次课程由基础医学院研究生会蓝思苑主持。广东省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第三组副组长陈伟民、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赵丽列席,基础医学院党建组织员洪海都、学生工作办公室辅导员韩娟出席。基础医学院暑期留校全体研究生本科生听取本次党课。本次党课是围绕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讲党史专题党课内容之一。

  

主持人蓝思苑介绍完主讲人以及与会嘉宾后,邝枣园书记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纪念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为题眼,带大家重温了以史为鉴以及九个必须。她讲到,“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必须坚持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奋斗”为此次党课讲授的重点。而这两点让我们聚焦于解放战争。

接着,邝书记从东北解放战争讲到国共博弈的开端,又从重庆谈判破裂讲到决战前国共各方面的差距。“中国共产党同国民党反动派的大决战是埋葬旧中国、建立新中国的大决战,大决战主战场就在一望无际的东北平原上!然而,无论是军事实力,还是统治面积、人口、交通、各种资源,那时的共产党都不及国民党。但是19491月到10月期间,我们连连取得胜利,占领南京总统府、占领上海,最终于101日在天安门宣告建立新中国。我们,胜利了!”邝书记热情高涨,带大家重温战果。一串串数字归结出原因——国民党“失人得地”,共产党“失地得人”。“民心向背决定战争胜败,得了民心的党能正确领导人民。所以出了湖北红安县这个著名的将军县。参军人员5万,牺牲的红军和群众14万,出了61位将军,202位省军级干部。”邝书记道出了我们胜利的原因,并列举了多个我党得民心的案例,引得台下聚精会神听课的同学们连连点头。

钟山风雨起苍黄,百万雄师过大江。虎踞龙盘今胜昔,天翻地覆慨而慷。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间正道是沧桑。”邝书记带领全体人员慷慨激昂地朗诵毛泽东的《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将在座所有人拉回了那个令人自傲的时刻。随着朗诵的结束,此次党课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我们将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怀揣希望,把握好属于青年的未来。同时,作为基础医学院学子的我们,也将在邝枣园书记的叮咛下,端正自己的态度,勤奋刻苦钻研学习,敢担国家大任,争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青年!  

 

韦钰(文)/梁娇(图)

基础医学院党政办公室

2021818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power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