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党建党务 | 中心系室 | 本科生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学生工作 | 工会 | 科学研究 | 继续教育 | 下载中心 
 
基础医学院(新)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基础医学院疫情防控第二课暨基础医学院博士生导师论坛讲座成功举办
2020-06-28 15:27     (浏览次数:)

2020年6月23日上午,基础医学院疫情防控第二课暨基础医学院论坛第十期在基础楼438会议室成功开讲,此次讲座邀请到了广州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邝枣园教授,以线下会议结合线上直播的方式为大家讲述了《抗击新冠疫情取得举世瞩目成绩的法宝》,并通过介绍病毒发现的历程,为大家讲解了科学研究中的思路和方法。


会上,邝教授首先跟大家分享抗击疫情的三大法宝。第一个法宝是“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坚持党的领导是我国应对历次重大灾害的成功法宝,在今年抗击新冠肺炎期间,党凝聚一切力量,集中所有资源,为战胜疫情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第二个法宝是“中华民族伟大精神”。中国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无时无处不体现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不屈不挠、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精神,体现了中华儿女顾全大局、甘于奉献、坚韧不拔、敢于斗争、敢于胜利品格。

最后一个法宝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越性”。听党指挥、万众一心抗击疫情,并取得举世瞩目的抗疫成就,再次证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越性,体现了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卓有成效,体现了改革开放经济建设的巨大成就。邝教授还为大家介绍了病毒肆虐的历史,讲述了病毒发现的过程,将科学研究新发现的产生过程凝练为“发现问题,提出假说,验证假说”。指出在科学研究过程中“假说”的重要性。

本次讲座不仅增强了我院师生始终坚定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信念,而且对将来的科学研究工作也提供了非常宝贵的经验和建议。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power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