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党建党务 | 中心系室 | 本科生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学生工作 | 工会 | 科学研究 | 继续教育 | 下载中心 
 
基础医学院(新)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承办名师名家讲坛第182讲“人工智能的运用——万物互联网时代”
2020-11-25 20:52     (浏览次数:)

人工智能的运用——万物互联网时代

——基础医学院承办名师名家讲坛第182讲

【基础讯】11月24日上午10时,广州中医药大学名师名家讲坛第182讲于办公楼101会议室顺利开讲。讲座由教师发展中心主办,基础医学院承办。本次讲座邀请了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百合卓越联合研究中心(LILY)高级研究员、美国Semtech公司全球IT技术顾问、微软亚洲研究院顾问林军作为主讲人。基础医学院院长黎晖、副院长骆欢欢出席此次讲座,讲座由骆欢欢副院长主持。


22E7D


 

区块链技术提供了一种全新的跨网络、跨组织、跨国界的可信计算及存储机制,极大地拓展了人类相互信任的广度和深度。而低功耗广域物联网技术,近年来也在社会民生各方面逐步落地并蓬勃发展,将人类逐步带入到一个全新的万物互联时代。

讲座伊始,林军博士为我们介绍了LILY的发展历程,以及LILY在养老科技方面所取得的部分国际领先成果。随后从“人工智能加非打扰式感知助力居家养老”、“人工智能陪伴和可视化个人助理”、“人工智能和早期疾病预警及乐龄康复游戏”、“以众包技术为基础推动生产力”四个方面,深入阐述了百合乐龄科技联合研究中心在研究人工智能和养老方面的主要研究内容。

此外,林博士还详细介绍了整个项目中使用到的人工智能技术:区块链技术、低功耗广域物联网技术、人机交互技术、可穿戴智能硬件技术、边缘计算技术、雾计算技术、云计算与大数据分析技术等一系列高新技术,并提出了未来的愿景:“打造具有系统性、智能性等一系列优点的人工智能健康小屋,为用户提供全新感受的长期个人健康追踪和管理服务”。

在讲座的提问环节,同学们就人工智能溯源、人工智能与中医药结合的应用前景向林军博士提问,林军博士一一详细作答,现场氛围热烈。

林博士多年来从事区块链和低功耗广域网相关应用研究积累的这些宝贵经验,使我们了解到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的研究进展和广阔前景,增长了关于基础科学领域中高科技运用的见识,为大家提供了崭新的研究思路和方向。作为医学生,我们应在夯实基本功的同时,关注新科学、新技术,勇于尝试,勇于创新,勇于挑战,在继承和创新、借鉴与融合中把中医药文化发扬光大!



 

 

 

 

贺艳红(文)/孙雪(图)

基础医学院党政办公室

2020年11月25日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power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