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党建党务 | 中心系室 | 本科生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学生工作 | 工会 | 科学研究 | 继续教育 | 下载中心 
 
基础医学院(新)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青马工程”第3讲“透过疫情看国情,坚定文化自信,树立家国情怀”开讲
2020-11-27 15:32     (浏览次数:)

透过疫情看国情,坚定文化自信,树立家国情怀

——基础医学院“青马工程”第三讲圆满结束

2020年11月23日晚,“透过疫情看国情,坚定文化自信,树立家国情怀”——基础医学院“青马工程”第三讲于大学城校区基础楼438举行。主讲嘉宾学校团委书记范春老师为在座师生讲述疫情之下的国情,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坚老师,团委书记李欢老师,辅导员邓茂鑫老师、韩娟老师以及学院学生干部代表五十余位同学出席本次培训。


 

首先,范春书记带领同学们回忆了十七年前关于“非典”的那段历史。广州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坚持中西医结合治疗,取得了不错战绩,并涌现出一批批以叶欣同志为代表的医护人员,他们不惧危险,誓死坚守。紧接着,范书记讲述了几个“最美逆行者”的感人故事。张忠德同志坚守74天,只为治病救人;林传仁同志传承叶欣护士长的精神,“这里危险,让我来”;邹旭同志不惧牺牲,再苦再累都是值得的……他们履行职责,传承前辈精神,共同抗击疫情。范书记勉励在座同学,学习我校附属医院400多位医护人员在新冠疫情爆发初期逆行武汉、支援湖北的奉献与大爱精神。

随后,范春书记通过具体分析各国疫情情况,指出了东西方应对疫情方式差异的根本原因,并勉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升自身综合素养。在讲座结束后,对于同学们疑惑的问题,范春书记耐心地做了详细的解答,同时还热情地和同学们交流心得体会。

通过本次“青马工程”培训,我们期待同学们能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树立家国情怀,规划好学业与生活,立志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道路上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林国秋;图/王瑞

基础医学院团委学生会

2020年11月27日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power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