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党建党务 | 中心系室 | 本科生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学生工作 | 工会 | 科学研究 | 继续教育 | 下载中心 
 
基础医学院(新)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基础医学院党委前往惠州罗浮山开展2020年本硕博主题党日活动
2020-11-29 20:34     (浏览次数:)


弘扬爱国精神,传承中医药文化

——基础医学院党委开展2020年本硕博主题党日活动

【基础讯】11月28日,清风徐来,阳光明媚,在这秋色宜人、天朗气清的日子里,基础医学院党委组织各本科生、研究生党支部前往惠州罗浮山风景区开展本学期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政办公室党务秘书洪海都和学生工作办公室辅导员邓茂鑫韩娟带队包括本科生党支部、本科生第二党支部、2018级-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在内的40名积极分子、发展对象、中共预备党员和正式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主要包括参观东江纵队纪念馆葛洪博物馆。 

东江纵队纪念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团队依次参观了馆内的序幕厅陈列厅英烈厅认真听讲东江纵队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事迹观看了革命先烈曾使用过的生活用品和武器了解到纪念馆中镇馆之宝——印刷机背后的故事。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同志们逐渐深入了解这个在长达8年抗战中,缺少支援,甚至在困难时期仅能靠收音机收听延安新华广播电台消息的抗日游击队。革命先烈中除了勇敢无畏的战士、卫生员、交通站长甚至还有伟大无私的母亲。一幅幅斑驳旧照、一件件历史文物、一个个沉重的故事无不带着革命烈士的血与泪,述说着当年之事,同志们不禁被革命先烈的革命奉献精神和高尚爱国主义深深感动。

党员同志们稍事休息后便来到葛洪博物馆馆中除了展示罗浮山有代表性的药用植物标本和介绍葛洪生平事迹及对后世影响外还介绍了两位杰出的女性我国第一位女针灸家葛洪之妻——鲍姑我国第一位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屠呦呦。葛洪家道中落后闭门读书潜心向学,鲍姑与其醉心共研医术,其著作和医术造福后世百姓。还有同样懂得沉淀、克服浮躁、埋头专业的屠呦呦教授60多年来致力于中医药研究,从葛洪的《肘后备急方》得到研究灵感,第一个创制新型抗疟药青蒿素,为解决治疗预防疟疾这一世界医学难题做出了伟大的贡献。

通过这次党日活动,学生党员同志们对东江纵队的革命史迹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受到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无论是作为积极分子、发展对象还是党员,除了要做到铭记历史、珍惜和平,更要坚定为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具备深刻的思想认识和社会责任感,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同时作为中医药院校的学子,同志们通过对葛洪、鲍姑及屠呦呦事迹的学习,增强了中医药文化自信。

毛主席曾说过“中国医药学是一个伟大的宝库,应当努力发掘,加以提高” 在未来同志们当更加努力学习结合专业所长传承中医药文化,结合时事了解国情民情,让中医药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李蕙彤 图/徐泽文

基础医学院党政办公室

2020年11月28日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power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