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党建党务 | 中心系室 | 本科生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学生工作 | 工会 | 科学研究 | 继续教育 | 下载中心 
 
基础医学院(新)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攀岩之路目标何处 基础大讲坛第26讲之双研交流会
2022-06-10 09:49     (浏览次数:)


攀岩之路,目标何处

——基础大讲坛第26讲之“双研”交流会

【基础讯】5月26日晚7:00,基础大讲坛第26讲之“双研” 交流会在基础楼438室开讲。本次“双研”交流会邀请了基础医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邓颖儿卢劲潼担任嘉宾,担任本次交流会主讲人的有陶屈源杜家馨陈曼妮孙凤何千千。他们主要向学弟学妹们分享自己保研或考研的经验以及备考过程中的难忘经历。本次“双研”交流会旨在让本科同学更加了解备考的基本流程,以便于有意向的同学更加镇定从容、目标明确地应对保研或考研。

五位主讲人倾囊相授,几乎涵盖了保研和考研的每个步骤,但涉及的侧重点又各有不同。第一位主讲人陶屈原师兄分享其保研经验,他主要通过围绕保研夏令营的准备以及填报志愿时的注意事项,向大家传授经验。陶师兄的分享详尽具体,强调了许多同学报考时容易忽略的细节。第二位主讲人杜家馨师姐则更侧重于备考时的经验分享,她主要针对自己所学的专业展开分享,细致到如何复习,使用何种复习资料等,杜师姐都一一作了说明。陈曼妮、孙凤、贺千千三位师姐的讲述同样精彩,她们主要围绕自己的备考经历进行经验传授,对于公共课程如英语、政治的准备,她们给出各自的备考时间轴以及应试技巧,并在最后附上了备考资料以及暖心的备考小贴士,同时不忘提示大家把握好复习的节奏,坚持备考,劳逸结合,不要焦虑,并预祝大家首战成功,一战成硕!

主讲结束后,现场有不少同学纷纷举手提问,几位主讲的师兄师姐耐心解答,并给出了自己的小建议。

群英聚首,启航研路。本次“双研”交流会给予同学们诸多指导,帮助他们明确目标所在,激发他们学习的积极性。“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也希望同学们不惧研路漫漫,有上下求索的精神,击破重重难关,抵达梦想所在的地方。

文/王林玉、图/摄录制作部

审定:邝枣园  

基础医院

  2022年5月28日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power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