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党建党务 | 中心系室 | 本科生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学生工作 | 工会 | 科学研究 | 继续教育 | 下载中心 
 
基础医学院(新)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基础医学院举办2022年研究生“中医基础理论传承与创新”暑期学校活动
2022-07-13 23:22     (浏览次数:)

基础医学院举办2022年研究生“中医基础理论传承与创新”暑期学校活动

【基础讯】7月7日,由基础医学院承办的广州中医药大学2022年研究生“中医基础理论传承与创新”暑期学校活动在大学城校区基础楼线上举行。广州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徐大量、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邝枣园、院长黎晖、副书记张坚、中西医结合基础研究中心主任张韧及全体暑期学校学员参会。

黎晖院长在开学仪式上讲话指出,暑期学校活动今年已迎来第二届,搭建起了全国高校中医药讨论交流的学术平台。青年是苦练本领、增长才干的黄金时期,希望在座及在线的学子应努力学习掌握科学知识,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使自己的思维视野、思想观念、认识水平跟上越来越快的时代发展。同时积极投身中医药研究,砥砺传承,勇敢创新,找到适合自己的团队和方向,为中医药事业的传承、创新和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徐大量副院长致辞表示,基础医学是学校的重点学科之一,中医药的研究充满了机遇与挑战。研究生是学校科学研究的主力军,也是医学进步的推动军,更是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后备力量。希望本次暑期学校的学员都能与各科研团队充分深入交流,并祝愿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张韧主任对学校、学院、科研平台及各科研团队情况进行了详细全面的介绍。从大学城地理位置、周边景色、特色小吃等到平台的构造、设备及运作模式,并重点介绍了基础医学院中医证候实质与客观化研究团队、中医情志致病理论研究团队、中医医史文献团队、肿瘤免疫“扶正祛邪”理论研究团队、气血津液辨证研究团队、中医“肾髓”理论研究团队、中医清热治法机理研究团队、干细胞与中医再生医学创新团队八大团队的研究方向及近几年的研究成果,鼓励学员踊跃报名,积极了解。

开学仪式结束后,各科研团队负责人分别对意向学员进行线上交流和考核,并根据考核结果评选出“优秀学员”若干名。

本次暑期学校本活动由广州中医药大学主办、基础医学院承办,是广东省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之一,吸引了来自北京中医药大学、华北理工大学、湖南中医药大学等全国多所高校研究生参加,旨在为有志于深入研究中医基础理论中的关键科学问题继续深造的优秀大学生们提供一个开阔学术视野、了解学术前沿的机会,了解我院科研实力、师资力量以及学科优势等相关情况,促进不同高校间的交流和优秀人才的选拔深造。


撰稿、摄影:韦钰

审核:洪海都

审定:邝枣园

基础医学院党政办公室

2022年7月7日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power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