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党建党务 | 中心系室 | 本科生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学生工作 | 工会 | 科学研究 | 继续教育 | 下载中心 
 
基础医学院(新)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加强中医经典学习 提高中医养生品质为建设更高水平中医药强省战略服务
2022-09-22 12:02     (浏览次数:)

加强中医经典学习,提高中医养生品质,为建设更高水平中医药强省战略服务

——基础医学院黎晖院长讲授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基础讯】2022年9月16日上午8点30分,基础医学院2021级中医养生学班级思政第一课在教学楼A412开讲。基础医学院院长黎晖主讲题为《加强中医经典学习,提高中医养生品质,为建设更高水平中医药强省战略服务》的思政第一课,学院中医养生学专业辅导员邓茂鑫及2021级中医养生学全体同学参加思政课。本次思政课是新学期中医养生学专业学生的第一次思政课,旨在加深同学们对新时代中医药发展背景和中医养生学专业的认识。

黎晖院长开章明义,指出学习此次“思政第一课”的意义在于以“睁眼看世界”的大局观了解中医药行业,明确专业技能及学术方向。黎晖院长认为身为中医养生学专业的学生,同学们要了解中医药行业在宏观层面的作用、地位和使命,要知道专业学什么知识、要做什么事情、成为什么样的人。

紧接着,黎晖院长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广东省中医药发展形势”和“广东省建设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实施方案解读”三个方面指出了中医药在党中央国务院全局工作、广东省工作中的重要地位和价值,向同学们讲解了广东中医药发展的形势。院长期望同学们不仅从国家战略层面了解中医药的历史地位、文化和时代价值、科技创新等内容,更需要深入了解广东省基层中医药工作、粤港澳大湾区健康服务产业等前沿建设。

最后,黎晖院长指出中医养生学班级的同学们要“学好养生学,讲好中医故事”,努力成为能够运用中医养生学理论与方法,从事中医治未病、养生保健、体质调理、食疗营养、中医临床、康复治疗、医养结合等工作的复合型中医人才。他表示同学们如果想成为“能治病、懂养生、会管理”的人,就要不断突破自己的上限,下苦功夫。

通过本次思政第一课,相信同学们对中医药总体发展形势和自身专业培养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中医药大学生的使命和担当,日后必将奋楫笃行。

撰稿:高子萱、廖诗佳

摄影:黄菁儿

审核:邓茂鑫

审定:邝枣园

基础医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2年9月17日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power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