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党建党务 | 中心系室 | 本科生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学生工作 | 工会 | 科学研究 | 继续教育 | 下载中心 
 
基础医学院(新)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学好民法典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基础医学院2021级生物技术之思政第一课
2022-09-26 11:27     (浏览次数:)


学好民法典,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基础医学院2021级生物技术之思政第一课


【基础讯】2022年9月8日上午,基础医学院2021级生物技术班级于教学楼B303开展了以“学好民法典,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做贡献”主题的思政第一课。本次思政课由基础医学院党委邝枣园书记主讲。2021级生物技术班级全体同学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共同参与。开展本次课程的目的是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民法典、学习民法典。

首先邝书记为同学们介绍学习背景,谈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时她指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便是要实施好民法典。邝书记认为民法典和同学们的生活息息相关,要了解学习民法典的内容,才能对自己的权利与义务有更清晰的了解,捍卫自己的权益,履行好自己的义务。


在课上,邝书记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民法典的重要性,举出多个与民法典相关的实例。这让同学们了解到在生活中遇到的绝大多数问题,都可以在民法典内找到解决问题的答案,从而深刻理解了民法典的重要性。同时,书记号召同学们一定要去阅读民法典,学好民法典,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

最后,邝书记总结道民法典是一部“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它已经对当代人身处当代社会所要掌握的新观念、要遵循的新准则作出了规定,它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学习民法典有助于拓宽青年法制观,学会用法律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而不是成为法盲。因而邝书记也期望同学们在课余时间能够自主阅读和学习民法典,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添砖加瓦。



撰稿/林翊雅 摄影/雷婕

审核/韩娟 审定/邝枣园

2022年9月8日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power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