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党建党务 | 中心系室 | 本科生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学生工作 | 工会 | 科学研究 | 继续教育 | 下载中心 
 
基础医学院(新)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通知公告>>正文
 
 
基础医学院关于做好2022年上半年研究生 学位论文“原始资料审核”的通知
2022-05-09 11:54     (浏览次数:)


基础医学院关于做好2022年上半年研究生学位论文“原始资料审核”的通知


各位导师、研究生:

根据《广州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原始资料审核办法(试行)》(广中医研〔201924号)的要求,按照2022年上半年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与学位授予工作安排,我院研究生学位论文“原始资料审核”工作安排如下:

一、审核对象

所有申请答辩研究生。

二、审核内容

审查学位论文相关原始资料,包含原始数据、医学伦理审查、实验记录、调研记录、问卷调查记录、拍摄素材和案例、病例、统计学分析结果等。审查学位论文及原始资料是否完整、属实及两者的关联性、科研记录是否规范、数据分析是否正确等。

三、审核程序

(一)研究生提交学位论文及原始资料(511日前完成)

研究生整理提交学位论文及与学位论文相关的原始资料,确保资料的完整性,填写附件1《广州中医药大学学位论文原始资料审核表》并打印正楷签名,将原始资料、科研记录本、学位论文和审核表一并装袋交与研究生指导教师审查。

(二)研究生导师审核(513日前完成)  

研究生导师审核学位论文及原始资料是否完整、属实及两者的关联性、科研记录是否规范、数据分析是否正确,并在原始资料、科研记录本及附件1《广州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原始资料审核表》上签名

研究生将导师已签名的审核表扫描成一个PDF文件文件及邮件主题均命名为导师姓名-学号-学生姓名2022513日晚上21:00之前发送至班长邮箱,未发送本人签字及导师签字审核表者将不允许答辩。审核表纸质版原件答辩时上交。

(三)学院随机审查(514 - 525日)

学院邀请校内外专家组成审核专家小组。审核小组审核学位论文原始资料是否完整、属实,导师审核程序是否完成等进行审查。

审查范围:当年申请学位的所有博士生(含同等学力、港澳台、外国留学生);所有境内全日制学术学位硕士生、同等学力硕士人员;随机抽取不少于10%(答辩前一天公布)的境内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生、港澳台、外国留学硕士生。

(四)学校抽查及有因检查(5月下旬和6月中上旬)

学校组织专家对研究生学位论文及原始资料按照一定的比例进行随机抽查,对学位论文中涉及的原始资料的完整性、真实性、一致性、可靠性,以及数据统计的正确性进行核查和评估。学校有权基于任何原因,在任何时候,对任一篇学位论文及原始资料进行检查。

四、审核结果处理

(一)拟申请学位人员不按时提供学位论文相关原始资料的,或学位论文相关原始资料没有经过导师和学院审核的,学校不受理该人员当季学位申请。

(二)在学位论文相关原始资料审核中,如发现原始数据存在不实,故意捏造实验数据及结果,或者有其他学术不端行为的,学校将按照国家和学校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广州中医药大学  

基础医学院

审定:邝枣园

202259



附件【关于印发《广州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原始资料审核办法(试行)》的通知.pdf已下载
附件【附件1:广州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原始资料审核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power by WordPress